close

IMG_0640.jpg

遠在高雄的朋友突然訊息我說她要北上走走玩個幾天

邀約我是否有休假可以一起出來碰個面

也蠻巧的

剛好我有休假

因為朋友非常喜愛喝豆漿

我就帶她到位於永和一家豆類製品專賣店- 鄰家豆工坊

IMG_0596.jpg

平時較少走訪永和

所以還是有稍稍google一下

老實說一般人可能就是會直接晃過去就沒停下來了

工坊的外觀以整體白色為基底

讓人覺得是一家較不明顯的店面

真的就跟店名取的一樣

很{鄰家}

再走進仔細一瞧

有一端是公開透明式的製作工廠

IMG_0597.jpg

而另一端往店門內走進就是豆類產品販售區

IMG_0715.jpg

我跟朋友式下午13點多到店內

櫃檯結帳區有擺著透明冰箱可供客人選購想要的豆製品

後來跟店家聊天後才得知

鄰家豆工坊一天的製作流程

早上從製作豆將開始一直到下午傍晚才會把當天份量給製作出來

下圖中就是我們已經要離開前與離開時

店家製作豆製品已告一個段落所擺進冰櫃裡的產品

簡單來講就是當天做當天賣

IMG_0708.jpg

鄰家豆工坊

主要是一家小型製豆工廠

至店消費者絕大多數是老客戶

來店選購好想要的產品後便離開

IMG_0705.jpg

2樓部份則是提供diy體驗課程場地

店家帶領我們到2樓

IMG_0717.jpg

因為來一趟路程不算近

我們就什麼都想品嚐看看

挑選了 豆漿 豆腐優格 豆花

手作豆漿(無糖原味)

非基因改造

十度高濃度豆漿

2次煮沸

手工拋泡

不添加濃稠劑及消泡劑

IMG_0644.jpg

當我喝下第一口原味的無糖豆漿

跟以往在豆漿店的有著大大的不同

濃度比一般豆漿早餐店的要濃醇

許多販賣豆漿的店家都強調自己是非基因改造

但神奇的是每一家豆漿店喝起來的豆漿都還是不太一樣

雖然是手作

但瓶身都依然會貼上產品標示以及日期

需要留意的是因鄰家豆工坊的豆漿不添加防腐劑

建議開封後要盡速飲用完畢(瓶蓋上標示的日期是未開封可保存的期限)

鄰家豆工坊的豆漿都是在高溫時做熱填充

做到有效殺菌動作

讓人喝起來也安心許多呢

IMG_0636.jpg

青仁黑豆漿(無糖)

使用100% 青仁黑豆熬煮

無添加物

無消泡劑

黑豆含有豐富的青花素

對人體相當有益

比起豆漿

我更甚愛黑豆漿(以往購買豆漿時 若是一般豆漿 或 黑豆漿 我大多選擇黑豆漿)

這款青仁黑豆漿喝起來無生澀的味道

頗香醇順口好喝

IMG_0645.jpg

南瓜手作豆漿(無糖)

IMG_0641.jpg

添加南瓜的豆漿更加濃稠

南瓜是澱粉的一種

但熱量極低

完全不需要擔心攝取過多熱量

還能有飽足感

我真的喝到有些飽

鄰家豆工坊的豆漿除了有1000ml也有350ml

小ml數的豆漿最高45元

而大ml數豆漿最高則是110元

cp質很高

IMG_0716.jpg

豆漿優格 挑了三個不同口味

IMG_0642.jpg

豆漿優格採封膜包裝設計

IMG_0689.jpg

底部也有標示產品說明

挑選的這三款豆漿優格基底都是相同

用豆漿發酵做出的優格

鳳梨蘋果豆漿優格

水果醬的部份與豆漿優格是分開的

食用時再將水果醬加在一起便可

不僅式豆漿優格手作

水果醬部份也堅持手作

做法也是簡單天然

只有鳳梨、蘋果 糖

很難想像豆漿可以跟優格做結合

吃下第一口

像豆花但又沒有豆花那麼綿密

界於豆花跟果凍之間

比豆花更有口感

單吃也不會覺得有過多發酵產生出來的酸(有些人較害怕發酵後的酸)

搭配水果醬更好吃了

鳳梨蘋果醬酸酸甜甜的

很對我的味

IMG_0643.jpg

藍莓蘋果豆漿優格

吃了一口我朋友選擇的藍莓蘋果口味

藍莓香氣充斥著我的口中

喜歡吃藍莓的人會蠻喜歡的

IMG_0650.jpg

草莓蘋果豆漿優格

一打開就聞到濃濃的草莓香氣

也是一款吃起來酸甜酸甜的好滋味

不過酸度來講會較鳳梨蘋果那款低一些

怕酸者會很喜歡這個草莓蘋果優格喔

IMG_0655.jpg

芝麻豆漿優格

前三款肌底都是原味豆漿

這款是芝麻豆漿口味的優格

另一個還有黑豆豆漿優格的口味

我本身也喜歡買超市販售的黑芝麻豆漿來喝

從沒想過可以再把黑芝麻豆漿變化成優格(超特別)

IMG_0664.jpg

吃過很新鮮特別的豆漿優格之後

也來嚐嚐也是店內人氣商品-豆花

雖然說鄰家豆工坊主要產製豆製品

但是店內販售的豆花配料

舉凡花生、紅豆、薏仁、黑糖水

也堅持自己手作

嚐下第一口

也讓人吃驚

儘管專攻豆類製品

但是配角們也是相當厲害阿

花生超綿密

紅豆蠻大顆

薏仁烹煮剛好 

軟硬適中

甜度又不死甜

豆花在嘴裡軟嫩綿密

我們兩個人

一下子就分吃完畢

IMG_0696.jpg

吃完甜的

朋友說他聞到麻辣味了

一直從1樓飄香到2樓來

雖然肚子已經很飽足

但還是讓人忍不住想嚐一點味道哪

愛吃椒麻拌麵的我

一吃下這片麻辣滷豆腐時就立馬吃出是椒麻

椒麻香氣是非常濃郁的

整體吃起來麻麻的

不太會辣

我還問了問店家

這豆腐應該很適合煮上一碗麵

冷冷天吃一碗很溫暖

IMG_0706.jpg

店家說沒錯

他們就是另外販售椒麻辣椒醬

許多老客戶都是買一瓶辣椒醬跟些許豆腐回家煮一碗麵再加個青菜

就是很美味的一餐

可別小看這款辣椒醬(我朋友可是還買了一瓶回家呢)

這是老闆他之前在大陸四川數年後

而於四川吃的椒麻辣就是他們俗稱中藥食材的一種

老闆吃過後

毅然決然想把四川最道地的辣給帶回台灣

一邊享用也一邊聽著店家述說

得知老闆是中醫碩士學歷

老闆娘本身是營養師

一家人都吃素(所以這個麻辣滷豆腐吃素者也可以食用 聽說很多市面販售得椒麻拌麵不一定是素食者可食 用的可能是有含動物油等等)

為了全家人都能夠吃得更健康

更因素食料理範圍較小

所以花更多時間研發蔬食料理

希望健康營養美味兼具

也將這裡念透過鄰家豆工坊推廣給更多{好厝邊}

IMG_0710.jpg

最種要的是鄰家豆工坊另外有販售空瓶子

是可以重複使用的那種

在鄰家豆工坊購買(貼有標示)豆漿回去得瓶子是不建議重複使用的

就算是裝冷飲也不行喔

老客戶們都是自備自家瓶子來購買豆漿啦

IMG_0690.jpg

跟朋友來這一趟也得到很多不同營養健康知識

因為老闆跟老闆娘一個有中醫碩士學歷

一個是營養師

他們自製的產品也都親身體驗吃過

在這樣嚴格把關製出的產品

讓人很放心

推薦給喜歡喝豆漿或想體驗看看自己手作豆類製的你

另外若是想參觀豆工坊製作過程

需要提前預約

這邊聽說也有附近小學校外教學會來體驗參觀手作豆類課程呢

(覺得是一個可以給小孩子不同體驗的店家)

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吃過後的體驗心得

(非商業性質不具任何推銷行為)

每個人口味不同

產品成份及說明僅供參考

需依實際體驗為主

鄰家豆工坊 相關資訊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營業時間

每週一~每週六

08:00~21:00

每週日 10:00~20:00

 地址:234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55號(近捷運永安市場站)

更多美食穿搭旅遊美妝保養分享

可以追蹤我的 IG  跟 FB

IG 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lovejayshe079/?hl=zh-tw

 

fb 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jayshe079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