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每到冬天就會犯懶蟲

休假只想窩在舒服的被窩

翻來覆去一陣之後便起身

看了看窗外天氣冷冷的

有時候甚至會冒著綿綿細雨

根本連出門覓食的動力都沒有

但是肚子又傳來陣陣咕嚕咕嚕叫聲

這時候如果冰箱有方便快速加熱食品那該有多好

潮州包子

位於台北東區巷內

經營30多年的老店

堅持每日當日現做(販售完畢皆沒 需趁早購買)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除了本店老店在東區之外

不想舟車勞頓出門者也有福啦

在網路樂天市場就能做低溫宅配啦

而且是採用黑貓宅急便貨到付款

可說是相當便利

這次是第二次吃到他們家的包子啦

特別喜歡竹筍肉包跟沖繩黑糖芝麻包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當然除了我這次挑選的這兩款口味之外

潮州包子口味也可說是非常之眾多阿

包子類也少不了要有饅頭哪

愛吃饅頭的人或是素食者就可以選擇饅頭囉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在店內購買的話都是經過東區買散量的(單一兩顆)

宅配到府的話則是一袋內固定五顆入喔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我個人都是無解凍(不喜歡浪費時間)

直接放進蒸烤爐給它蒸下去就對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可別小看這在肉包麵皮上皺皺的樣子

因為這都是純手工製作出來的阿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叮一聲

蒸烤爐時間已到

打開蒸烤爐的門

便是熱氣沖沖哪

瞬間冒出香噴噴的黑糖味與麵香

(黑糖的濃郁香真的是一打開蒸烤爐就會聞到)

竹筍肉包

看似麵皮很肉

可實質上是當我咬下第一口

麵皮也太軟q

厚薄度剛剛好(不是很厚的麵皮)

裡頭包覆著豬肉

採用新鮮後腿豬肉

(說實在話的 我討厭吃到豬肥肉 這款竹筍肉包 我沒咬到豬肥肉欸)

豬肉部份味道很足夠  很入味(應該是有淹過)

也能吃得到這豬肉些微帶點竹筍的自然鮮甜味

說到竹筍也很直得讚賞

店家有特別挑選過品種的樣子

將竹筍切成細丁

每一粒竹筍丁都好脆

完全吃不出粗粗的纖維感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甜包子我最喜歡的是

沖繩黑糖芝麻包

身為黑芝麻控的我很難逃得出它的魔掌

果不其然也是讓我吃過一回就被它給征服

先來說說麵皮部份

有著極濃郁的黑糖充斥著我的鼻間

咬禁麵皮時的口感我覺得我叫竹筍肉包來得紮食些

但再連同黑芝麻一起吃進嘴裡時

嘴裡瞬間都充滿了黑芝麻的濃郁(黑芝麻的量可說是很砸重本得給哪)

也不會令人覺得太乾(有濕潤度)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像這樣只需蒸個數分鐘就可以享用的食物最適合我不過了

早餐 點心 下午茶 宵夜

甜鹹口味皆有

可以隨心所欲想吃甜的就吃甜包子

想吃鹹的就選肉包子

再搭配一碗自己喜歡喝的熱湯或是飲料

大大滿足我的味蕾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再打文章分享得這一刻

看了看我冰箱裡頭也剩沒幾顆了

也該再來補補貨了

突然想到似乎也可以再過年前補貨一番

畢竟過年期間可能有些早餐店也會跟著休春節

準備一下這種包子在冷凍庫備著比較安心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吃過後的體驗心得

(非商業性質不具任何推銷行為)

每個人口味不同

產品成份及說明僅供參考

需依實際體驗為主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潮州包子 相關資訊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樂天市場: https://www.rakuten.com.tw/shop/chaozhoubaozi/info/

fb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6%BD%AE%E5%B7%9E%E5%8C%85%E5%AD%90-100898111259136/

營業時間:

每週一~每週六 早上07:00~晚上18:00

每週日公休

電話: 02 2773 8371

地址: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52號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更多美食穿搭旅遊美妝保養分享

可以追蹤我的 IG  跟 FB

IG 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lovejayshe079/?hl=zh-tw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fb 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jayshe079/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{吃吃喝喝}潮州包子#早餐宵夜下午茶點心簡單快速方便蒸一顆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