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還記得學生時期的我在高雄學校中午午餐最常會買來吃的就是飯捲

飯捲這種食物真的很方便

邊走邊吃都不會麻煩

不是那種湯湯水水很燙的食物

尤其以前在高雄讀書

南部的天氣都偏熱

大多也吃不了太燙的食物

而飯捲的飯量我覺得一份也剛剛好不會太多

又是澱粉製成

所以也是有飽足感的一份餐點

來到台北生活之後

是真的也比較少有機會看到飯捲專賣的店家或是攤位

前一陣子滑手機時看到有網友介紹

立馬休假約了同事來吃看看囉~

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

店址就在新北板橋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是近期剛開幕不久的餐廳

裝潢很新

且也採用網美帶一點文青的設計風格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也因為是新開幕沒多久的餐廳

所以整體環境相當乾淨舒適明亮

經過店家很難不會被店面裝潢設計吸引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座位不多也不少

動線安排都很剛剛好

不會讓人覺得坐位與座位之間排得太擁擠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室內的冷氣也非常涼快

搭配這乾淨舒適明亮的空間

夏天來這邊用餐室非常舒服的

餐桌上都有掃碼可以直接掃後做點餐

一但店家忙碌時

有這種自助掃碼點餐就可以快很多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店內所有的餐具、杯水全採用自助式

網路收訊的話這邊比較不良

可以使用店家提供的wifi

再來我也發現到店家其實還蠻注重生活感覺的呢!

除了有擺上擴香讓空間有一點香氛之外

還有喇叭播著音樂

讓每一位來這裡用餐的客人都可以輕鬆自在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也因為是小資的價位

不收取服務費

所以用餐完畢客人都需要自行將餐具托盤回收放在回收櫃上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到外面用餐我最怕的就是廁所很髒亂又有異味

而煨煨小米他們的廁所與室內用餐環境風格一致

都是這種網美風格

全新的如廁設備

地板也很有巧思的舖上花磚

根本媲美飯店等級

你們說這樣的舒適用餐環境你能不來嗎?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菜單上的價位

我覺得以新北來說還算ok

販賣的餐點種類主要就是分為三大類

粥品

拌飯

飯捲

其他就是一些小菜、小吃及飲料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也因為是第一次探店

加上又有約同事跟我一起來

所以就直接給他一次三大類點起來囉~

1. 大海系列:煨煨海鮮粥$140

愛吃海鮮的我

一定是挑選海鮮系列的粥品

整碗粥的份量就是直接給你用一個大碗公裝著

相當有誠意啊!

粥的話吃得出是完成生米下去熬煮而成

是需要經過時間這樣熬出來的

裏頭是滿滿的海鮮鮮味

有蝦子、蛤蠣、干貝、小卷再搭配一些瘦肉

對於我這種不敢吃肥肉的人來說很是可以啊!

而要熬出這種米粥還需要一點功夫呢!

不是煮到那種一吃就整個全化開

其實還是介於帶有一咪咪米粒口感

但又不是像米飯那樣那麼有存在感

這就是很考驗熬這粥的人的功力了

因為我點的是來自大海的鮮美粥品

老實說真的不需要再加什麼胡椒粉等調味料了

吃的就是這海鮮的自然鮮味

吃完這一碗粥

已經在我心中排入排名

決定下一次要再來品嚐他的其他粥品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2.韓式豬肉拌飯$150

我個人只要有跟朋友一起去吃韓式料理

我很常點的期中就是拌飯

就是特別喜歡那些韓式小菜全部加在米飯中

搭配一點韓式辣醬或是韓式泡菜

不知道為何那個味道跟口感就是很對我的味

煨煨小米家這一碗韓式豬肉拌飯給予的韓式辣醬是另外放的

讓客人自己加入拌飯中

辣醬的話吃得出來有調整過

辣度不高

一般沒辦法吃很辣

或是吃清淡口味的人

我很推薦

夏天來講這一碗拌飯吃起來也很清爽無負擔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3.小韓室飯捲$110

前兩道餐點送上餐桌時都已讓我驚艷無比

想說在這種比較小資的餐廳

還特別精心擺盤了一下

可想而知店家有多重視客人來用餐的感受了

剛剛在前言提到的我懷念的飯捲

就是我這次探店的目的

思思念念的飯捲終於品嚐到了

口味的話是屬於韓室帶有一點麻油的清香

吃起來也是很清爽無負擔的路線

特別貼心切成像壽司那樣的片狀

入口起來也比較方便輕鬆

表層還撒上白芝麻有多了一股芝麻香氣

是一般壽司或飯捲不會有的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整體來說煨煨小米家的這些餐點都不是太重口味

很適合喜歡吃清淡口味的朋友們

講求的也盡量是採用天然食材

不添加過多的味精

很符合現代人所需要的

吃完也不會有容易口渴的現象

但是夏天較為悶熱

想要來點解渴飲料

店內當然也有販售飲品

我點了

4.著延蜜香紅茶$35

是採用可以帶著走的瓶裝冷泡茶

喝起來與傳統紅茶有所不同

多了一股會回甘的蜜香香氣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都來吃帶有韓風味道的餐點

想來點韓式飲料

這裡也有

5.水梨汁$45

以上推薦給喜歡清爽路線韓式料理的人

以及愛吃粥的人一定要來吃看看煨煨小米他們家的粥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吃過後的體驗心得

(非商業性質不具任何推銷行為)

每個人口味不同

產品成份及說明僅供參考

需依實際體驗為主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  相關資訊

營業時間:每週一~每週日 早上10:30~晚上20:30

FB:https://reurl.cc/RyzvbZ

IG:https://reurl.cc/7MR3dN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134號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更多美食穿搭旅遊美妝保養分享

可以追蹤我的 IG  跟 FB

IG 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lovejayshe079/?hl=zh-tw

fb 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jayshe079/

{新北美食}煨煨小米 I 粥舖 I 韓食飯捲#板橋粥品飯捲拌

arrow
arrow

   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0) 人氣()